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西站打造哈尔滨市新“门户”形象 核心区描绘蓝图
2009-10-24 10:08: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任清海 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昨天,哈西站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汇报会在哈尔滨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成功召开。美国阿特金斯设计公司北京分公司、法国伊夫盖希托设计公司上海事务所两家设计公司受委托提供并汇报了初步设计方案,其设计体现了北国冰城独有特色文化,设计单位下一步将结合专家意见继续深化设计。

  据悉,哈尔滨西客站地区以“以站为主,站区联动,统筹兼顾,建设新城”为总体设计要求,打造哈尔滨市新“门户”形象。规划设计范围包括:哈尔滨西客站地区铁路线以北片区城市设计的设计范围,位于京哈铁路线,迎宾路、职工街和三环路的围合区内,用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其中重点地段的范围为北起龙葵路、南至绥化路、西起迎宾路、东至京哈铁路线,用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

  哈西站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原则

  (一)空间发展与自然生态共生原则。把握北方寒带季节生态特性,创造空间发展与自然生态共生的哈尔滨市新形象。

  (二)交通组织的高效、有序原则。组织好片区内的动静态、交通系统,使站场的换乘和交通运输组织合理有效,建立运作高效安全有序的综合交通枢纽。

  (三)可持续发展原则。实现整体性、协调性、远近期相结合,使城市设计更具有可操作性与时效性。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