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6个交通项目工程竣工后将极大缓解交通压力
2009-10-24 10:33:1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绕城高速世茂大道互通出口工程将于本月末完工正式交付使用。这是记者昨天在随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绕城高速世茂大道互通出口、伊哈公路松浦大桥至朱家段等6个交通项目时获悉的。

  据介绍,在6个交通项目中,绕城高速世茂大道互通出口、伊哈公路松浦大桥至朱家段工程将分别于本月末及明年完成工程建设,正式交付使用。以下是6个交通项目工程的进展情况。

  1.绕城高速世茂大道互通出口将极大缓解松花江公路大桥及两岸的交通压力。

  2.伊哈公路松浦大桥至朱家段建成后使哈尔滨市跨江出口通道更加通畅,同时也使松北、呼兰区通过松浦大桥与江南主城区间的路程更为快捷。据介绍,松浦大桥至三环北路段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完成全部工程。

  3.同哈公路韩家洼子至钢丝绳厂段是连接道外工业园区、天恒山风景区、天河园、皇山公墓及宾西开发区的重要通道。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分流过境车辆,以缓交通压力。该路线拟定于明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4.长江路(龙凤路)至绕城高速段是哈东地区新开辟的重要出口道路。目前,该项目正进行方案论证。

  5.皇山公墓(天河园)进出口道路项目全长1公里,位于道外区皇山公墓附近。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哈尔滨市高速公路网格局。目前,该项目征迁资金已到位1900万元,主体工程投资已列入省交通厅年度投资计划。

  6.哈同高速东风收费站扩建工程由于绕城高速全线贯通后,全省高速公路将实现“一卡通”收费管理,所以原有的金家收费站将停止收费,站址将前移至东风出口。哈同高速东风收费站扩建工程便迫在眉睫。据介绍,建成后的该项工程原有的8个收费站出口将拟扩成16个,以满足目前哈同高速公路交通的流量需求。目前该项目可研编制已经完成,正在履行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