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绕城高速世茂大道互通工程完工 将分担公路大桥1/3车流
2009-10-27 10:12: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讯 (记者 邵奇) 作为缓解松花江公路大桥交通拥堵,疏解主城区松花江两岸交通压力的应急通道工程绕城高速世茂大道互通立交出口项目的道路建设工程10月中旬完工。计划10月31日前交付使用。

  为缓解跨江交通拥堵,经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同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协商,跨江交通应急工程已于8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连络线工程包括:沿四环路与世茂大道交汇处,新建东、西两条与四环路平行的匝道,来自四环路江南方向的车辆可经东侧匝道进入世茂大道;由江北去往江南的车辆,可经世茂大道穿越四环路与世茂大道交汇处预留的桥洞,通过西侧匝道进入四环高速路驶向江南。

   据了解,哈尔滨市松花江过江通道主要有两条,分别为松花江公路大桥和四环路上的四方台大桥,其中公路大桥承担了南北交通的主要任务。世茂大道是松北区交通主干道,以前其西端没有打通。虽然距离四环路只有1公里左右的路程,但由于四环公路在这附近没有出入口,市民想到江南必须要绕到公路大桥,或者多走20多公里绕到哈大高速公路大耿家出口,才能上四环走四方台大桥过江。跨江交通应急工程将世茂大道原本封闭的西端口和四环公路连接起来,大大方便居民出行,对分解松花江公路大桥的交通流量、缓解交通拥堵现状起到重要作用。目前,松花江公路大桥每天车流量都超过10万辆。跨江交通应急工程的完工将使四方台大桥得到充分利用,将分流公路大桥三分之一的车流。同时,从松北去往二环路西侧、学府路、机场路一带的车辆也将节省路程。从四环路进入松北大道、抵达四环路西侧滩涂,路程缩短15公里。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