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老人坐公交享优惠:60-69周岁半价70周岁以上免费
2009-10-27 11:00:1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杨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记者在大庆市老龄委获悉,11月1日起,大庆市老年人乘车临时办法将正式实施,届时,60—69周岁老人乘公交车享受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老人乘公交车全程免费。这是我市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送给全市老人的一份特殊礼物。

  据了解,我市共有33.2万名老年人,如何解决老年人出行问题,被列入今年大事实事之中。市老龄委副主任肖彦岭说,大庆老年人,是大庆的功臣,大庆的发展进步,他们功不可没,所以解决老年人的问题,我们义不容辞。从年初到现在,市老龄委经过多次调研、沟通,最终形成实施办法,11月1日,大庆老年人乘坐公交车便可享优惠了。

  按照老年人乘车临时办法,11月1日起,60—69周岁的老年人(1949年11月1日——1939年10月30日间出生),乘坐市内公交车,享受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的老人(1939年11月1日以前出生),乘坐公交车免费。

  据介绍,过去,老年人乘车优惠的凭证是老年优待证,但老年人乘车临时办法实施后,老年人要凭IC卡乘车。目前,公共汽车公司正在赶制此卡。而在IC卡正式投入使用之前,老年人乘车要带着身份证,本市老年人上车后要主动出示身份证,外地老年人乘车时可出具身份证或当地政府印发的《敬老优待证》。

  据悉,老年人乘坐公交车享受的补贴,将全部由市政府承担。我市老年人乘车补贴资金确定为1000万元,也就是说,市政府每年将专项列支1000万元,保证老年人乘车无忧。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