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女子混服五种感冒药 “鸡尾药”吃出急性胃炎
2009-10-27 15:19: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贾丽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讯 26日12时许,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宁街的于女士因混服五种感冒药物导致其急性胃炎发作,被家人送往市第一医院救治。

  据于女士的丈夫讲,妻子这两天患重感冒,咳嗽、嗓子疼还发烧。昨日一早,妻子念叨说以前吃的药不好使,准备换几种药。之后,她从药店买了五种药,从9点多开始分别服下。到了中午她感到胃疼,半小时后发展为剧痛。

  于女士被诊断为急性胃炎。据该院医生介绍,患者是由于服用过量药物导致胃炎发作。医生提醒,每种药都有其不同的副作用,服用过多,不但达不到治疗效果,反而容易在体内产生副作用,后果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市民生病时,不要以为药吃得多病就能好得快。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