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三区交警28分钟接力护送“腰折”患者赶上火车
2009-10-28 09:38: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进胜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26日20时58分,交警部门接到紧急求助:一位来自七台河市的患者必须在21时36分赶到哈站,搭乘火车前往北京救治。为了让患者及时赶上火车,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三个辖区大队的交警接力引导拉载患者的面包车,上演了一幕28分钟接力“快送”。

  当天20时58分许,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太平大队接到市公安局110指令:一辆由七台河市方向经同三公路来哈尔滨火车站的面包车须在21时36分前进入哈站,车上拉载的一名患者需要乘坐去往北京的火车就医。由于到达哈市的时间比较紧迫,请交警协助引导准时登车。接到指令后,太平大队副大队长黄平立即驾驶警车来到同三公路金家收费站处,打开警灯,等待黑G23462号白色面包车的到来。

  21时04分,交警与拉载患者的面包车会合。黄平副大队长驾驶警车在前引路,同时通过对讲机向交警指挥中心求助,请求通知沿途道外、南岗两个大队的执勤警力协助疏导交通。接到求助指令,道外、南岗两个交警大队分别在烟厂地下通道口、南极岗、站前邮政口等地安排警力疏导车辆。同时,交警指挥中心协调哈尔滨铁路局指挥中心协助打通哈尔滨火车站邮政口的绿色通道。

  21时32分,两辆警车引导面包车进入火车站内,交警们又将患者的担架抬进火车站,并向列车乘务员说明情况,终于在火车开动前将患者送上了列车。至此,扣人心弦的28分钟紧急接力救助成功完成。

  护送人员事后了解到,该患者在七台河市工作时意外受伤,腰椎两节骨折,人不能动,经过会诊须立即到北京治疗。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