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长安住宅小区捆绑收费 不补齐拖欠物业费不供热
2009-10-28 09:47:42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眼下早已到了供热期,可是住在佳木斯长安住宅小区的一些居民家中依然是冷冰冰的,他们如今最盼望的就是家里的暖气早点热起来。

  按理说,到了供热期只要缴纳了供热费就应该享受到供热,可是住在这20栋楼里的1700多户居民今年却面临着一个难题:负责这里供热的三源物业公司的一道供热费和物业费捆绑收取的规定成了居民今冬供热的一道坎。

  “物业费和供热费捆绑在一起收,不把2007、2008两年拖欠的物业费补齐就不给供热,眼瞅着冬天就要到了,我们老百姓到时候可怎么过?”住在这里的张大娘说这话时眼睛里充满了无助。

  按理说,物业费和供热费住户不该拖欠,可是长安住宅小区的部分居民们为何没有缴纳2007年、2008年物业费呢?

  长安住宅小区的几位住户告诉记者,过去两年之所以有那么多住户没有缴纳物业费,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过去的物业公司并没有真正履行自己的职责,根本没对小区实施管理。“市委4、5号楼下水道堵塞,已有三个单元无法使用,楼道单元门及窗扇破损严重,小区路灯和楼道声控灯不亮,小区管理混乱,商贩、摊点妨碍居民出行,楼房顶层漏水现象多……出了问题没人管,只有收费的时候才能见到他们,这样的管理我们觉得不应该交钱。”

  据了解,如今负责长安住宅小区供热和物业的三源物业公司是今年七月份才成立的,供热管网改造后,掌握了主动权的物业公司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于是才出现了供热费和物业费捆绑收费的规定。这个规定,大多数的居民都有着极大的抵触情绪,事情将如何发展,长安住宅小区这些居民的供热问题如何解决,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