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完善甲流防控措施 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
2009-10-28 14:57:42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吴聿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为更科学、更积极主动、更有效地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近日,伊春市卫生局转发《卫生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的通知》。

  《通知》要求:调整完善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措施,对入境人员中有发热(大于或等于37.5摄氏度)或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全部转交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排查和治疗,卫生部门在接到口岸检验检疫部门报告后,应在2小时内接运。调整完善诊断程序。实行分类收治的治疗措施,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工作,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应收治到定点医院治疗。对临床症状较轻且无合并症的轻症病例也可考虑居家隔离治疗,具体情况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根据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医疗资源分布情况自行确定。有病例发生的地区要重点做好重症病例集中收治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努力降低重症患者发生率和病死率。加强医疗机构管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以监测为重点的基础性工作。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公共场所、交通工具、集体单位采取以环境清洁和开窗通风为主的卫生措施,进行必要的消毒处理。做好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防控原则,坚持“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防控策略,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做好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