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妈妈桑”自述畸形人生:从歌厅里讨生计到组织卖淫贩毒
2009-10-29 09:32: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高阳 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9日讯 9月初,哈尔滨市香坊区公安局禁毒一大队侦查员接到市民举报称:在道里区九站街有一户六楼居民经常用凉台上的吊篮向楼下出售毒品。如此明目张胆地从事毒品交易让侦查员为之一惊,于是对该户居民展开了秘密调查。

  经过数天的蹲坑守候,侦查员发现该户居民毒品交易确实多数采用吊篮进行,其中仅9月16日一天,该户居民就进行了三次交易,其中两次为女房主将“货物”放在吊篮中从六楼阳台顺下来,而楼下的买主拿货后,将钱放到吊篮中进行交易,另一次则是由一名女青年将一包烟盒送给楼下的买主。

  随着掌握的证据越来越充足,警方决定实施抓捕工作。次日下午,大队长郭成民带领侦查员及一名女内勤人员,在“吊篮交易”过程中将毒品买卖双方现形抓获。现场查获冰毒45.38克及大量从事毒品分装的电子秤、封口机、包装袋等。

  经过审讯,49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在证据面前供认了自己以贩养吸毒品的全过程,并向警方讲述了自己经历的灰暗人生。

  年轻时,张某是个身材高挑、样貌俊美的漂亮女孩,很受周围人关注,正是为此,她的内心世界变得非常虚荣,她根本看不上普通工作,而没钱没势的人她更是看不上眼。为了能够享受“高品质”生活,张某开始混迹于洗浴中心、歌厅,后来成为了专门管理小姐卖淫的“妈妈桑”,为此她曾被警方抓获。

  2000年,张某开了一家饭店,但她并没有好好经营,而是又开始走上“偏门”,为了多揽客源,她竟在包房中放上迪曲,并给客人提供摇头丸,从中赚取差价,谋取暴利。正是在这期间,张某也染上了毒瘾,并一发不可收拾,为了支付每天高达500元以上的吸毒费用,张某将多年来通过各种手段赚得的钱财花得一干二净,一年前,张某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张某先后两次结婚、离婚,有两个女儿,其中刚刚20岁的小女儿很像年轻时的张某,身高近1.80米,酷爱艺术,张某为了培养小女儿花费了很多心血和钱,张某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就有艺术梦想,但是梦破灭了,她要小女儿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此,她更加不顾一切地贩毒,希望以此挣得更多的钱,为女儿的艺术之路做铺垫。张某的小女儿也非常争气,曾多次获得模特比赛的大奖。由于先天条件和基本素质优越,日前已被一所日本高校录取进行深造。但由于母亲入狱,虽然不涉及案件,但深造的机会也只能放弃。当张某知道这一切时,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经警方调查,张某进行毒品交易时全部在家中或楼上、楼下进行,不采取什么避讳,非常胆大。经常是装有毒品的小塑料袋就放在吊篮中从楼上顺下来,吸毒者取走后将钱放在篮内。其中有几次,张某让不知情的小女儿将装有毒品的烟盒送到楼下的吸毒者手中。

  被困囹圄,此时的张某后悔万分,在畸形人生中,她两次离异,在人生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至犯罪。还影响了本应有大好前途的女儿的发展。近日,检察机关已对其正式批捕。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