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新娘婚礼现场莫名失踪 新郎:她肯定不是为了钱
2009-10-29 15:01:28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传平 齐光 尤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9日讯 电影《逃跑新娘》中,新娘因严重的婚姻恐惧,先后四次在踏上红毯的一刻选择逃跑。这本该在电影中出现的喜剧一幕,却在我市真实上演……

  让胡路的王明10月18日举办婚礼时,新娘孙丽突然失踪,落单的新郎独自一人接受亲朋祝福。10天过去了,新娘仍是杳无音信,新娘家人哭闹着向婆家要人,无奈的新郎每天只能喝得酩酊大醉,却怎么也想不出,妻子逃婚的原因。

  是逼婚还是母女合伙骗钱?是报复还是发生了意外,大家对此事传得沸沸扬扬。

  婚礼未完新娘失踪

  王明今年27岁,外表俊朗,说话声音略小,性格比较内向,是我市某私营企业的一名技术工人。

  一年前,经人介绍,王明与小他两岁的孙丽相识。随着接触的深入,王明渐渐爱上了这个活泼的南方姑娘。

  孙丽1.65米的身高,长得可爱,特别懂事,还精通厨艺,深得王明父母的喜爱。

  在双方父母的撮合下,两个人决定今年10月18日举行婚礼。

  王明购置了楼房,孙丽辞职在家布置新房,王明还给孙丽3万元钱购买饰品。

  孙丽的母亲和5名亲友特地从老家赶来参加女儿的婚礼。

  结婚当天,孙丽穿着洁白的婚纱,更显得妩媚动人。

  隆重的迎亲队伍,庄重的结婚典礼现场,孙丽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王明在亲朋的见证下,将钻戒戴到孙丽手上时,他有一种做梦的感觉,幸福的他当场落泪。

  正当大家都沉浸在喜悦中时,意外发生了:更换婚纱的新娘不见了,大家四处寻找,就是不见新娘的踪影。

  等着妻子敬酒的王明得知后当场惊呆,手中的托盘重重地摔在地上,两个斟满酒的杯子摔得粉碎。

  采访中,王明先是拆开一包香烟,点燃一支烟后,他对记者说:小丽是爱我的,可为啥要逃婚?我想不明白。

  落单新郎独撑场面

  婚礼上,王明的父母急得直掉眼泪,大家几乎将举办婚礼的饭店翻了个遍,也没找到孙丽。

  短暂的混乱之后,王明的父母决定,千万不能让亲朋知道这件事,照顾好参加婚礼的亲朋。

  为了防止孙丽的亲人知道事情的真相后闹事,王明的母亲找来亲属,以饭店人多太吵,担心娘家人吃不好,将孙丽的母亲和几位亲人接到了别的酒店。

  在父母的陪伴下,王明稀里糊涂地挨桌敬酒,表情木讷地接受着亲朋的祝福。

  “怎么看不到新娘子啊?”

  面对大家的询问,王明始终是一脸的茫然。

  王明的父母满脸笑容地解释说:“结婚的事我儿媳妇张罗够呛,把身体都累垮了。她身体不太舒服,先回新房休息了。”

  别人端起酒杯喝酒,王明也喝,父母见了,赶忙在一旁劝阻。

  张罗着要闹洞房的几个小哥们却开玩笑地说:“结婚高兴,喝两杯没事,但可别喝多了,耽误了入洞房。”

  尽管父母反复劝说,但王明坚持要和敬酒的人一起喝。

  被敬酒的人都说,王明懂事,媳妇身体不舒服,他喝酒是为了给大家赔礼。

  但谁也没有注意,喝酒时王明眼角滑落的泪水。


   新娘母亲索要女儿

  送走了参加婚礼的亲朋,王明的父母瘫坐在椅子上,僵硬的笑脸上挂满了泪水。

  看着酩酊大醉的王明,全家人抱头痛哭。

  为了不把事情闹大,婚宴结束后,王明的母亲以结婚当天,女儿不能见父母为由,将孙丽的母亲接到了自己家。

  随后,王明的父母安排自己的亲朋到处寻找孙丽的下落。

  为避免孙丽的母亲在家寂寞,王明的母亲让女儿24小时陪着孙丽的母亲,白天逛商场,晚上看电影,直到晚上睡觉为止。

  王明的父母每天的任务就是找人,王明的父母甚至说,只要能找到孙丽,他们不会过问出走原因,就当此事没有发生过。

  3天过去了,孙丽的母亲迟迟没看到女儿,也没有接到女儿的电话,渐渐地起了疑心。

  在反复追问下,王明跪在岳母的面前,向她讲述了孙丽在婚礼现场突然失踪的经过。

  一听女儿不见了,孙丽的母亲顿时发起火来。不问原由,冲着王明就是一顿耳光,打完以后就开始骂。饭也吃不下,每天哭闹着向王明家要女儿。

  各种传言纷纷出现

  发生这样的事情,王明根本没有心情上班,朋友找他小聚,王明总是以在家陪媳妇为借口推掉。

  尽管王家从来不对外说这件事,但王明的媳妇在婚礼上失踪了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

  “王明的媳妇肯定是跟别人跑了。”

  “他媳妇和他结婚目的是为了骗钱,新娘子的妈妈向婆家要不到人,还能讹到一笔钱。她们母女是在合伙骗钱。”

  “新娘子结婚是被逼的,要不就是遭人报复……”

  周围邻居把此事传得沸沸扬扬,各种版本的传言都有。

  王明讲了他听到的传言后,又从兜里掏出一包香烟,接连吸了两支烟后,他决定带记者去见孙丽的母亲。

  孙丽的母亲说:“说我们母女合伙骗钱的传言我也听过,这件事我从始至终都不知道。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我只想看到我的女儿。”

  盼盼望爱妻早日回家

  采访中,王明一直说:“小丽走的时候啥也没拿,她的身体一向不好,我真担心她会吃不消。”

  据王明说,结婚前,王明曾给过孙丽3万元钱,让她购买饰品。但孙丽一直坚持说,饰品婚后有钱了再买,她想把这些钱拿出来还房子的贷款。

  孙丽走后,他翻找过,除了那3万元钱,其余的东西包括单位同事的5万多元随礼钱都在。

  讲述过程中,孙丽的母亲多次失声痛哭。

  孙丽的母亲说,王明的为人她了解,看着女婿彻夜不眠,整天发疯似的找孙丽,她很心疼,也很感动。此事发生后,她想过报警,但为了顾全王明家人的面子,她最终放弃了。

  对妻子在婚礼上突然失踪的原因,王明说:“她肯定不是为了钱,她出走肯定是有苦衷,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她的安全。这10天里,我每天都在深深地自责,反省自己,盼望奇迹发生。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会原谅她,只希望她能早点儿回家。”

  采访结束时,王明将空烟盒揉成团,用力地攥在手里,整个房间烟雾缭绕。

  透过烟雾,记者仍能看到他说这句话时,眼神里透出的那份坚定。

  希望知道线索的读者拨打晚报电话,帮助王明找到他日思夜想的新娘,热线电话:13555515520。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