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今年4412廉租户将享新政 租赁补贴提高至405元
2009-10-30 06:46: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 今年,哈尔滨市确定增加4412户廉租户,这些廉租户是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和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家庭。这些廉租户除了部分居民可以获得廉租住房外,其他住户可享受到货币补贴,同时廉租住房补贴标准大幅度提高,3口之家每月租赁补贴由原来的330元提高至405元,增幅达23%。

  根据相关规定,哈市新建住宅项目须按2%比例配建廉租住房。经规划审批、建设等环节,最终交付市房产住宅管理部门统一管理,供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住。截至2008年末,8685户人均住房使用面积8平方米以下的家庭享受到了廉租住房保障;在过去的6年,哈尔滨市240个困难家庭享受了实物配租住房。

  从今年起,哈市开始着手解决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0平方米以下、申请廉租补贴的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进一步扩大了廉租房的补贴力度和实物配建规模,并力争到2010年对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