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 黑龙江省前三季度已查处环境违法企业95家
2009-11-01 18:53: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日电 黑龙江省加强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理,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9000多人次,检查排污企业6483家次,累计查处环境违法企业95家。

  据统计,在阿什河、安邦河、安肇新河、鹤立河、穆棱河等重点流域环境整治工作中,黑龙江省共依法查处了29家存在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私设排污口等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在钢铁、涉砷行业等专项排查和整治中,立案查处了45家企业。

  为消灭松花江支流Ⅴ类水质,实现松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全面达标,黑龙江省环境监察部门还通过对排污口及其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的全面检查,摸清了五条污染严重的松花江支流接纳主要污染物的总量,进一步规范直接排入松花江干流及其主要支流的排污口设置,建立企业排污口及污染物排放档案,严肃查处私设排污口、超标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

  同时这个省还对哈尔滨等13个地市进行了督察,并依法对哈尔滨马利酵母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的严重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