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跨江交通应急通道5日通车 将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2009-11-04 15:5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4日讯(记者 赵海) 记者4日获悉,哈市绕城高速公路松北区世茂大道出入口将作为跨江交通应急通道于5日正式开通。应急通道的开通将缓解松花江公路大桥交通压力,充分发挥绕城高速公路跨江通道对哈尔滨城市交通的疏解作用。

  据悉,世茂大道跨江交通应急通道的规划设计和立项采取省市共建方式支持项目建设。该应急通道项目位于绕城高速公路与世茂大道交汇处,按三进四出标准设置匝道出入口及收费站。向江南方向行驶匝道沿世茂大道线位向西,下穿绕城高速既有桥孔后平行于绕城高速西侧走向,与绕城高速主线合流。向江北方向行驶匝道与绕城高速主线分流后,沿绕城高速东侧平行布置,转向东后线位与世茂大道相连接。

  世茂大道跨江交通应急通道开通后,将分流松花江公路大桥三分之一左右的车流到四方台大桥,缩短松北区去往二环路西侧、学府路、机场路一带的行车路程。江北居民可经世茂大道直通四环路,经四方台大桥进入江南主城区,江南居民经此通道至江北也将不必再受堵车困扰。

  附:关于世茂大道跨江交通应急通道开通后的车辆通行规定

  鉴于绕城高速公路是全省实施一卡通收费枢纽公路,在保证全省收费系统统一管理的前提下,将世茂大道出入口当前作为解决跨江交通应急通道,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对该跨江交通应急通道开通后的车辆通行作出具体规定,具体内容是:

  自2009年11月5日起,至2010年10月1日止,每日早6时至晚22时,下列进入并驶出绕城高速以下四个收费站通过四方台大桥江南、江北通行的车辆,通行费用由市政府统一结算:

  一是由松北收费站(位于松北区世茂大道)进入绕城高速公路,通过四方台大桥,并在绕城高速段群力收费站(位于机场高速)、瓦盆窑收费站(位于学府路)、朝阳收费站(位于哈平路)3个收费站其中之一驶离绕城高速的载客车辆。

  二是由群力收费站、瓦盆窑收费站、朝阳收费站3个收费站其中之一进入绕城高速通过四方台大桥,在松北收费站驶离绕城高速的载客车辆。

  三是在绕城高速群力收费站和松北收费站两站之间,利用绕城高速经四方台大桥往来的二轴(车货总重≤20吨)、三轴(车货总重≤30吨)的三型(核定载质量≤10吨)以下载货车辆。

  除了上述限定的由市政府统一结算通行规定之外的一切通过绕城高速各收费站车辆,均正常缴费通行。

  为了保证世茂大道跨江交通应急通道良好的通行运营秩序,在限定的免费通行规定之内,对蓄意滞留高速公路或各收费站口恶意逃费的车辆及倒卖、转移通行卡的行为人,由省高速公路行政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处罚。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将在松北区世茂大道出入口配备交警和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设立治超检测站,对超限超载车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