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提前消费”群体助推楼市房价上涨
2009-11-09 07:51: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8日电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受房价上涨预期等因素影响,冰城哈尔滨的许多市民将自己的买房计划提前,提前消费群体已经成继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后又一助推房价上涨的主力。

  “十一”过后,哈尔滨市民刘胜荣夫妻俩便频繁奔走于市内的多家楼盘销售现场。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明年大学毕业了,想在哈尔滨找工作,打算提前给孩子买房子。“家里房子虽然有七八十平方米,但一想到孩子将来得娶妻生子,房子就显得很紧了。而且和孩子住一起也不太方便,现在的许多女孩子都要求男方得有房。”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在哈尔滨市购房队伍中,与刘女士抱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他们购房多以婚房和学区房为主。

  一些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热销的婚房外,今年以来学区房也供不应求,基本上是出售消息一发布出去,很快就会成交。为此有很多家长为把孩子送进重点小学、中学,往往会提前三四年就开始在附近寻找合适的房子。

  对于购房提前消费现象,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应根据收入情况,通过租赁房屋、购买二手房等多种途径实现和满足住房需求,切不可盲目攀比、提前消费,做房价不断上涨的推波助澜者。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