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破获假冒驾校代办驾照诈骗案
2009-11-10 09:04:5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耿范修 朱友良 张志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10日讯 近日,经过甘南县公安局十余天紧张工作,一起以办理假驾驶证和各类车辆落户手续为名,大肆进行诈骗犯罪活动的重大犯罪嫌疑人徐某被抓获归案,现已被刑事拘留。

  甘南镇居民夏先生报案称,宝山乡富海村农民徐某用骗人的手段,以能办驾驶证为由,骗其人民币11900元。接到报案后,甘南县局立即派员开展工作。

  经调查,家住宝山乡富海村农民徐某,男,现年26岁,自2008年8月开始,在甘南镇繁荣街租住一门市房,公开挂着名为“齐齐哈尔鹤城驾校”的牌匾,以代办驾驶证和各种车辆落户等手续为幌子,公开进行诈骗犯罪活动。为逃避打击,犯罪嫌疑人徐某在犯罪过程中精心策划,他怕露出马脚,一旦被警方发现,便编造是“齐齐哈尔顺宇中介公司王宇”代办,并谎称自己也是受害人。为蒙骗群众,犯罪嫌疑人徐某利用公开的身份,固定的店址,诱人的语言,仅去年8月以来的一年中,先后诈骗17人,从中骗取人民币高达51000元。办案民警经过十多天的紧张工作,终将这起重大诈骗案侦破,并缴回被骗部分现金。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