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短道速滑世界杯 牡丹江籍选手3000米接力摘金
2009-11-10 10:23:29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矫林 德健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1月8日,中国队选手周洋(左)、张会(中)和孙琳琳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周洋、张会、孙琳琳和刘秋宏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4秒012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法新)

  东北网11月10日讯 记者从牡丹江市体育局获悉,11月8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的比赛在蒙特利尔进行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牡丹江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管理中心运动员刘秋宏与周洋、孙琳琳、张会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最终以4分14秒012的成绩获得冠军。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刘秋宏同样发挥稳定,以1分30秒763摘得一枚铜牌。

  当日的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刘秋宏、周洋、孙琳琳和张会出战,比赛一开始便与美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双方交替领先,当比赛进行到还剩三圈时,中国队利用了一次交接棒,确立了领先地位,随后中国姑娘们凭借默契的配合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以4分14秒012夺得冠军,领先第二名近10秒!美国队以4分23秒077屈居亚军。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刘秋宏一路过关斩将,1/4决赛和半决赛均以小组头名晋级,最后与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王氵蒙、周洋会师决赛。决赛中,三名中国选手面对唯一的对手美国名将凯瑟琳,成功运用战术配合包揽了前三名,刘秋红宏1分30秒763收获铜牌。

  据了解,短道速滑世界杯是国际滑联主办的最高水平的系列赛,本赛季共设4站,分别是中国站、韩国站、加拿大站和美国站。下一站比赛将在美国进行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