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女子一憋屈寻短见 全力救治脱离危险
2009-11-11 14:23: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丽霞 丁莲莲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一想不开就寻短见,但始终自杀未遂。日前,哈尔滨市民张兰又因家庭琐事自寻短见喝下农药“乐果”200毫升,险些丧命,经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才脱离险境,目前康复出院。

  据介绍,住在薛家的张兰(化名)今年30岁,经常因为一些琐碎小事心情郁闷,觉得生活没意思,几度产生厌世情绪,寻短见未果。一日,张兰和丈夫拌了几句嘴,赌气回屋。不久,家人在屋内闻到刺鼻的农药味后发现,张兰已将家中的农药“乐果”喝下约200毫升,立刻慌了手脚,拨打“120”将张兰送往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抢救。

  张兰被送到医院后已处于浅昏迷状态。由于抢救及时,患者暂时脱离了危险,但农药乐果中毒是有机磷中毒中死亡率较高的一种,治疗中极易反弹,果然在治疗第3天,张兰病情突然恶化,险些丧命。经医护人员数天精心抢救,张兰死里逃生,终于痊愈。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