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一非法中介以代办信用卡名义恶意透支用户24万元
2009-11-11 21:12: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英杰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王英杰 记者赵海)1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近一段时间,大庆市公安经侦部门相继接到13名群众报案,称在“中介”办理的银行信用卡被透支。这些银行卡涉及多家银行,13名受害人共被透支24万余元,最多的达71,888元,最少6960元。

  7月20日,大庆市公安局萨尔图分局接到群众刘某报案称,2009年6月12日,其在报纸上看见有代办银行信用卡的广告,内容为“代办银行信用卡,可以透取现金,6月17日刘某带着身份证,按照广告的地址来到该中介,两名男子接待了他。其中一人自称是该中介的办事员,另一人自称是某银行信用卡代办员。他们要求刘某提供身份证,并交纳办理透支1万元信用卡手续费1000元、办理透支2万元信用卡手续费2000元后,让刘填写了办理信用卡的单子,并当场伪造了刘某的工资收入证明。

  随后,中介的两名男子领着刘某到交通、广发、光大银行办理了银行卡手续,嘱咐刘某不要乱说话,办完卡后回家等消息,银行将在一个月内把信用卡邮寄到中介公司。一个月后,刘某来到该中介查问银行卡办理情况时,却发现人走屋空。刘某随即到银行询问,发现以他身份证办理的5张银行卡有3张在POS机上被透支,合计25,499元。 7月21日,萨尔图分局接到群众李某报案称,其在上述地址,以同样的方法办理了4张银行卡后被透支,共计71,888元。

  黑龙江省公安厅就类似案件发出预警提示,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都是先通过媒体发布代办银行卡信息,伪造受害人虚假工资证明,领卡后在POS机恶意透支后逃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办理信用卡一定要亲自到正规的营业厅去办理,信用卡的申请和办理都是有严格的条件和要求的,不是任何公司能够随便代办的。个人资料和信用卡信息属于个人隐私,一定要妥善保存,不要轻易透露给别人,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