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松花江浮桥完成建设工作15日通车 禁止行人使用
2009-11-12 08:26: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2日讯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松花江浮桥日前已完成建设工作,将于本月15日正式通车。

  据了解,为缓解冬季交通紧张,特别是冰雪节期间交通紧张状况,市委、市政府决定于10月起开工建设松花江浮桥。浮桥由市旅游局和冰雪大世界、太阳岛共同投资,市建委和哈尔滨龙桥船务公司承建,浮桥全长1421米,其中水上浮桥部分长1084米,布设由钢丝绳连接的专用千吨级驳船16艘,每艘驳船长65米、宽13米。同时,辟建江南、江北引桥道路和穿越江心岛滩涂便道全长337米,宽9米,按城市道路路面标准进行设计施工。

  据悉,松花江浮桥紧邻松花江公路大桥西侧,设计为经冰雪大世界门前道路和引桥道路由北向南单向双车道,禁止行人使用,仅限小型机动车通行,不收取过桥费。全桥进行灯饰亮化,冰景装扮,将成为冰城新景观。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