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东部遭暴雪袭击 双鸭山降雪量达14毫米
2009-11-15 17:20:5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香坊公园本小树的果实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幸福时光 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白天,黑龙江大部地区的雪还在飘着,气温已经降到了-10℃以下,市民提前感受到了隆冬的冷冽气息。预计今日(15日)降雪过程将接近尾声,气温还将有所下降。

  11月13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和南来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黑龙江出现立冬后首场大范围降雪过程。14日,黑龙江东部出现大到暴雪,其中,宝清降暴雪,降雪量为12毫米,虎林13毫米,绥滨12毫米,双鸭山最大为14毫米。省会哈尔滨今晨小雪还在不断飘落,气温跌至了-11℃,积雪深度达13厘米。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日降雪过程将接近尾声,除东部地区还将有小的阵雪外,其他地区将逐渐转为晴好天气。雪后温度下降较快,各地平均降幅都在5℃以上。

  影响

  机场关了:此次大范围降雪降雪量较大,致使机场跑道积雪较多,为了保证旅客及飞行安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从14日零时至7时采取临时关闭措施,在及时启用除冰雪设备清理跑道和飞机翼面积雪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于14日7时恢复正常。

  公路封了:来自黑龙江省交通厅的消息称,由于降雪量较大,路面积雪较多,哈(尔滨)同(江)高速公路、哈(尔滨)双(城)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黑龙江联网收费路网内的其余高速公路正常通行。为了保证公路畅通和行车安全,交通厅提出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及时启用除冰雪设备,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及时抢险救援。同时主动配合交警部门处理车辆肇事现场,疏导交通,维持车辆的正常通行。

  菜价没涨:从当地多家菜市场、超市了解到,虽然受大雪影响交通受阻,由于很多蔬菜业主都提前备足了货源,目前黑龙江各地的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保持平稳。降雪虽然对交通产生了不利影响,但是对农业生产的土壤保墒、缓解干旱,城市和森林降低火险等级,净化空气等都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