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睡觉时被狗叫吵醒 怒伤主人获刑一年
2009-11-20 09:44: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宋萍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0日讯 因为睡觉时被狗叫声吵醒,一男子下楼与狗主人理论,愤怒之下一巴掌将其耳膜打穿。

  据道里区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今年7月中旬一天清晨5点多钟,家住道里区建国街27岁的刘某正在家中睡觉,突然被楼下一阵狗叫声吵醒。睡得正香的他十分生气,便下楼与在附近遛狗的中年男子马某理论。双方争吵的过程中,气愤的刘某用拳头击打马某的面部、头部、胸部数下,并扇了他一个耳光。经鉴定,马某左耳股膜穿孔,属轻伤;左胸损伤,属轻微伤,十级残。警方将刘某抓获后,双方民事部分达成和解,对马某进行了赔偿。日前,道里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据办案人员介绍,近年来,这种邻里之间的纠纷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装修噪声扰民、饲养宠物扰民、楼上暖气漏水、卫生间返水、排烟机返味儿等等。邻里之间发生民事诉讼多数情况下都得到了调解,也有少部分进行了开庭审理。法官提醒,邻里之间应多些相互谅解,多为别人考虑,不要因为一些小事伤了感情。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