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安国街安宁街交口处下水井周围变冰场(图)
2009-11-20 15:10: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原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0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民王女士向新晚报反映,在安国街与安宁街交口处一下水井周边结冰状况严重,结成的冰丘已高出周围地面近10厘米,目前已蔓延到马路中间,给来往车辆和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据王女士讲,前几天傍晚,她经过道里区安国街与安宁街交口处,突然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在地上缓了半分多钟才有力气爬起来,衣裤脏了,手掌也破了。起身后王女士发现自己摔在一个下水井旁,井盖周围都是冰,由于天色已晚,她经过时没有留意才摔倒。王女士表示,由于结冰处正位于街道交叉口,来往行人非常多,像她这样的年轻人摔一下都要半天才能恢复,如果是老年人在此处摔倒后果将不堪设想,有关部门应该尽快解决。

  按照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道里区安国街与安宁街交叉口附近看到,路边有一个尚冒着热气的下水井,井边周围已经结了一大片厚厚的冰层,且冰层已蔓延至马路对面。记者看到,由于冰面十分湿滑,很多行人都不得不绕路而行,一位私家车主告诉记者,该路口的冰层也让车辆行驶十分艰难,新司机很难掌握刹车力度,稍有不慎极有可能与前车发生碰撞。对此,记者联系到道里区排水部门,据工作人员讲,该路口类似情况已发生多次,他们到现场检查也没有发现异常。经调查得知,该处下水道周围结冰并不是因为排水系统失灵,而是周边群众乱倒生活污水所致,有时还会连固体垃圾一起倾倒,影响街道卫生。随后,记者又联系到道里区城管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派环卫工人前往现场清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