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矿难已致47人死亡 救护队正在井下全力搜救
2009-11-21 18:3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1月21日凌晨,黑龙江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经造成37人遇难,71名矿工仍被困井下。目前事故救援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抢险救援指挥部已经成立。中新社发包洪生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周锐) 十一月二十一日二时三十分,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现场消息人士披露:截至二十一日十七时三十分,已发现四十七名遇难者,仍有六十七人被困。目前,救护队正在井下全力搜救。

  经初步确认,这是一起瓦斯突出事故。现场初步核查显示,事故发生时,井下当班五百二十八人,其中升井三百八十九人。

  救援工作现已全面展开。目前,抢险救援指挥部已组织了十一支救援队伍参与救援,其中井下六支救援队伍、六十名救援人员正在积极搜救被困矿工。中央电视台十五时十七分的消息称,救援人员在搜救过程中发现了三十七名遇难矿工遗体。一个多小时过去,又添四名死难矿工。

  据悉,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正赶赴事故现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负责人也纷纷赶赴出事煤矿,指导事故救援工作。

  黑龙江鹤岗煤矿为原国有重点煤矿,高瓦斯矿井,该矿年生产能力为一百四十五万吨。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