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煤矿爆炸事故中伤员得到医院逐一会诊救治
2009-11-22 14:19: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记者从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了解到,在黑龙江新兴煤矿“11·21”瓦斯爆炸事故中被抢救出来的63名受伤人员,已经分别被鹤岗矿业集团总医院和鹤岗市兴山人民医院接治,医务人员正连夜对伤员进行逐一会诊,制定不同的救治方案。

  据了解,鹤岗矿业集团总医院接治32名受伤人员,其中轻伤30人,危重2人;鹤岗市兴山人民医院接治31人,主要是一氧化碳中毒、外伤、爆炸伤等。

  医疗救治组对受伤人员提供了最好的医疗条件,黑龙江省还派来了专家指导救治工作,并选定一批脑外科、呼吸科、烧伤科等方面的专家随时准备参与救治工作。

  医务人员目前正在对每一名受伤人员进行逐一会诊,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迟发症等。

  记者了解到,有关方面已经组成108个工作组,分赴在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遇难和下落不明的108个矿工家中,对遇难和下落不明的矿工家属进行慰问安抚。

  链接 新兴煤矿

  黑龙江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于1917年开采,已有90多年的开采历史,2003年改制后定名为兴山煤炭有限公司。龙煤集团成立后,2006年更名为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120万吨,核定能力145万吨。今年前10个月实际生产原煤109万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