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鹤岗新兴煤矿抢险救援仍在继续 90%工作面已搜寻(图)
2009-11-23 11:09: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洋 谢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1日2时30分,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突出爆炸事故。据介绍,这种剧烈的突出事故在鹤岗新兴煤矿内尚属首次。图为矿井出口。记者 高中华

  黑龙江新闻网讯 22日,记者从鹤岗市新兴煤矿“11·21”瓦斯事故第三次、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目前,搜救人员已对井下90%的工作面进行了搜寻,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发生爆炸事故的矿井井下通风已经畅通,通讯、通电设施部分恢复,使救援工作明显增速。据介绍,由于新兴煤矿是国有重点煤矿,井下安全设施比较完备,因此爆炸对井下巷道的破坏并不严重,恢复起来也相对容易。但爆炸的冲击波却严重损坏了井下通风、通信等设施的正常运行。事故发生后,救灾工作主要围绕着恢复通风系统展开,因为只有井下能够正常通风,地面的新鲜空气才能进入井下,增加幸存者的生还几率。22日4时30分,井下通风系统已全部恢复,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

  根据目前的井下情况,抢险救灾指挥部已确定了下一步的救援方案:重新进行矿井通风系统风量测定,保证通风系统稳定,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紧急处理钢带机和煤仓等传输设备,提高抢险救灾效率;加快巷道清淤工作,细致排查失踪矿工。

  运送抢险救援物资。 记者 苏强 吴树江

  简餐果腹待命出战。 记者 苏强 吴树江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