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中小学将启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附表)
2009-11-23 11:25: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部门获悉,哈市中小学校全面启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学生的测试成绩小学列入学生成长记录或学生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校列入学生档案(含电子档案),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12月31日以前,中小学校将测试数据直接通过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送至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数据管理中心如发现学校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在网上公示该校名单。

  据了解,哈尔滨中小学校启动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称《标准》)测试,将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其中,小学一、二年级为一组,三、四年级为一组,五、六年级为一组,初、高中每年级各为一组。

《标准》各评价指标的得分之和为本标准的最后得分,满分为100分。根据最后得分评定等级: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及格,5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每学年评定一次,按评定等级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学生毕业时体质健康标准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得分和其他学年平均得分各占50%之和进行评定。   学生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学生、奖学金评选;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标准》成绩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标准》成绩为不及格。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因病或残疾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后,可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