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12315”公布投诉热点 “摇篮”奶粉吃出毛发
2009-11-24 08:24: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今年9-11月份,哈尔滨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消费信息9606条,同比下降22%。数据显示,商品类投诉热点分别是:食品、非现场购物、服装鞋帽、装修建材、交通工具等;服务类投诉热点分别是:餐饮住宿、美容美发洗浴、电信互联网、制作保养修理等。

  食品问题投诉猛增

  消费者陈先生投诉在道里安丰商场购买了两袋摇篮牌奶粉,在食用时,吃出一根毛发,陈先生要求赔偿,却被告知到相关部门做质量鉴定,然后再谈赔偿问题。陈先生认为,因为污染物就在奶粉中,于是将此事投诉到12315。经调解,最终摇篮乳业赔偿陈先生20袋奶粉。

  据了解,9-11月份,12135受理食品方面投诉335件,占商品申(投)诉总量的24.9%,主要表现在哈市商场、超市、食杂店等场所销售的奶制品、红肠、干肠、罐头等存在过期、变质、有杂质等问题。

  非现场购物成投诉热点

  消费者王先生在2009年10月29日看到某电视台一栏目所做的九阳火炙裤广告后,购买了两条价值为996元的火炙裤,穿用时发现实物与广告宣传不符,并没有广告中所宣称的火灸疗效等,王先生认为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行为,要求有关部门查处。目前,哈市工商部门已受理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9月份以来,消费者通过电视、电话、网络、邮购等方式购物的咨询、投诉近210余件,占投诉总量的16%,主要是以保健产品、药品、通讯产品居多。

  衣服穿一天就起球

  12315统计数据显示,服装鞋帽“三包”难。消费者祁佳鸣于10月13日在道里申格体育购买一款阿迪达斯女士粉色上衣,只穿了一天就发现有起球现象,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商家却以消费者自己穿着不当起球为由,不给退货。12315接诉后,与申格售后联系进行调解,申格同意退货。

  通讯产品退换货难。张女士于10月4日在南岗华滨通讯航母买了一部手机,使用过程中,主板出现问题,售后鉴定符合换机条件,但商家却以超过15天为由,不给换机只给维修。经12315协调,商家同意换机。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