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疯狂盗贼黑吉两省牵走牲畜200余头 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2009-11-24 09:51: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雷 李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11月19日19时,双城市公安局将特大系列抢劫盗窃团伙主犯郑喜柱、于清伟等7人抓捕归案。至此,结伙六年之久、有分有合横跨黑吉两省7个县市50多个乡村,蒙面持枪入室抢劫、疯狂盗窃大牲畜的犯罪团伙被双城警方打掉。截至目前,警方已破获案件近百起,该团伙盗窃大牲畜210多头(只),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持假枪抢劫加油站

  2003年冬,郑喜柱(双城市金城乡临河村人)被马力伟叫去商量抢劫京哈高速公路加油站。马力伟用木头和铁管制作了一把“长枪”。凌晨3时,二人蒙面持“枪”闯进拉林河东服务区加油站,用枪对准一名女收款员,威逼其把8000多元钱拿了出来,两人平分。2005年1月,二人从北京买了两把钢珠枪,去双城市兰棱镇雀巢公司收奶点抢劫未果。不久,二人再次联手去金城乡启新村刘记油坊,蒙面持枪威逼男主人,抢劫现金2.8万元。

  2008年4月,郑、马二人持尖刀深夜闯进兰棱镇许家村范家酒坊,对男主人胸部猛扎一刀后,抢劫现金两万余元。据交代,二人先后蒙面入室抢劫多起,抢劫金额达10万余元,除吃喝外大部分在赌博中输掉。2008年4月,马力伟被警方传唤后,双城市与吉林省接壤的几个乡镇的入室蒙面抢劫案再未出现。

  几个月偷光村里大牲畜

  马力伟进入警方视线后,郑喜柱立即警觉起来,并很快与马分手。但赌博成性的郑喜柱没有钱是不行的,他开始在同村与其他乡镇纠集起一伙人,明着开车到各村屯收粮,暗地里对养殖大户和个体户进行踩点儿。从2008年4月份起,他们流窜于双城和吉林等地,白天明着收购粮食,夜晚疯狂盗窃奶牛、驴、马、羊等大牲畜。

  2008年冬天的一个晚上,郑喜柱伙同于清伟等人,开车去吉林省蔡家沟镇,在一养殖大户家,扒开砖墙盗窃4头黄牛,连夜拉到黑龙江省兰西县榆树镇牛市贩卖,3人分得赃款1.2万元。随后,他们在蔡家沟镇连续作案20多起,盗窃大牲畜70多头,几乎将一个村的奶牛全部盗窃,吉林警方多次组织抓捕未果。据初步统计,郑喜柱等人在黑吉两省50多个乡镇共作案近百起,盗窃大牲畜210多头(只),涉案总金额达100多万元。

  从2008年4月份起,双城警方对这一特大系列抢劫盗窃团伙进行侦查,并在发案地区建立多处联络点。在掌握了郑喜柱等人的确凿证据后,于2009年11月19日晚将郑喜柱、于清伟、马力伟等7人抓获。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