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鹤岗新兴矿难是一起责任事故
2009-11-24 15:29: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立毅 徐宜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23日说,根据对事故的现场初步分析,事发矿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认真、不彻底,这是一起责任事故。

  据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初步分析,事故主要是由于新兴煤矿井下施工的三水平探煤巷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风流逆向,突出的大量瓦斯进入二水平进回风大巷,遇火发生瓦斯爆炸,然后波及全矿井。

  骆琳说,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来看,事发矿采掘布置不合理,井下现场管理和劳动组织混乱,核定能力145万吨的矿井,采掘工作面个数多达30个,夜班下井人数500多人,白班超过1000人;通风系统复杂,抗灾能力弱;井下应急处置措施不当,在大范围瓦斯超限并达到爆炸界限的情况下,未果断实施全矿井停电撤人。

  骆琳表示,事故调查组将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注重实效”三项基本要求和“四不放过”原则,认真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给遇难矿工,矿工家属和全社会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