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鹤岗矿难18位遇难矿工家属签协议 多数选一次性赔偿
2009-11-25 08:44: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谢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了解到,随着矿难善后工作的逐渐展开,24日,4名遇难矿工遗体出殡。遇难矿工姜永维的家属是第一个签订《工伤事故一次性处理协议书》的,有关方面共赔付了30余万元。赔偿金包括一次性遗属赔偿金,丧葬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等相关费用。

  25周岁的姜永维是新兴煤矿二采区216采煤队工人,父亲去世早,家里只有母亲和哥哥。哥哥也在新兴煤矿一采区218采煤队当矿工。

  姜永维的舅舅向记者介绍,“出事之后,组织上就派人来家里看望,给我们带了好多慰问品,工会组织还给我们送了1万块钱。孩子虽然没了,但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很欣慰。家里条件不好,现在的房子是200块钱一年租的。包保组的人说免费给我们提供一个住的地方。姐姐病了之后,我们都没钱买药,包保组的人又给我们送来了药,真是太感谢政府了。对于现在的赔偿,我们家属很满意。”

  据龙煤控股有限公司鹤岗矿业分公司新兴煤矿工会刘主席介绍,24日共有18名遇难者家属签订了工伤事故处理协议书,其中多数人选择了一次性赔偿,部分家中儿女较多的老人则选择了每月发放抚恤金的赔偿方式。

  记者24日从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社保部门了解到,按照国家《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要求,新兴煤矿已制定了“11·21”爆炸事故遇难矿工两套赔偿方案,遇难矿工家属可选择一次性和供养两种赔偿方案。截至发稿时,已有18位遇难矿工家属与矿方签署了赔偿协议书。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