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气温变化频繁 “冬季病”袭击老人小孩
2009-11-26 10:56:09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11月26日讯(记者刘莹)25日,记者从市中心区各大医院了解到,进入冬季后,由于我市气温变化频繁、气候干燥,感冒、咳嗽、肺炎、气管炎等冬季病患者明显增多,尤其以孩子和老人居多。对此医生提醒,孩子和老人要及时增加衣物,注意保暖,必要时戴上口罩。

  25日上午,记者在市医院儿科见到,候诊大厅内不少父母领着孩子在此等候就诊,其中一些孩子咳嗽不止。据儿科主任马兰介绍,进入冬季后,儿童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最近气温变化频繁,一些上学的孩子成了呼吸道疾病的主要患者。随后,记者又在该院内科了解到,老年人患感冒、咳嗽、肺炎、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者也不在少数。

  对此,医生提醒,为使孩子和老年人免受“冬季病”的困扰,老人和孩子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多吃富含VB、VC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坚持锻炼,增强机体免疫能力,还要及时增加衣物,注意保暖,必要时戴上口罩。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