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今年以来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104起
2009-11-28 08: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帅 丹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解说】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全省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104起,是2008年的5.4倍;抓获涉嫌假币犯罪嫌疑人105人,是2008年的3.9倍;抓获涉嫌假币犯罪网上逃犯28人;缴获假人民币480余万元,是2008年缴获量的10倍。

  据分析,黑龙江省属假币流入省份,多以持有使用假币为主;犯罪嫌疑人多是省外人员且以家族、老乡为纽带,结成团伙作案,形成人员相对固定、分工负责的“产业链”;假币种类以大面额百元假币为主;假币犯罪多集中在乡镇、农村、农贸市场等防范意识相对较弱的区域;侵害方式以使用假币调包、找零为主,侵害对象以对假币识别能力较差的老年人群为主;假币犯罪呈现出与毒品、假发票、赌博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交织的倾向。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