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美国高考在哈首考 哈三中11名参考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2009-11-28 15:10: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记者昨天从哈三中获悉,在不久前结束的全球同步的美国高考中,参加考试的11名哈三中学生均取得优异成绩,在此成绩基础上学生可直接申请上美国著名大学及学院。据了解,这是美国高考首次在哈尔滨市举行考试,哈三中是东北三省唯一考点。

  据哈三中办公室主任白雨介绍,美国高考共分数学、英语、科学、阅读及包括写作(可选)五科,试题完全以英文形式呈现。美国高考不同于普通的留学考试,属于美国人的高考。试题不只考查学生对英语的掌握能力,还考查学生用英语驾驭数学等多个学科的能力。美国高考是由美国相关部门统一命题的考试,统一评卷并统一公布成绩。

  据介绍,有参加“美国高考”愿望的哈三中学生,必须先经过由“美国高考特许中心”进行的测试,然后再参加9个月的大学预科课程培训。培训主要是把学生的“中国式英语”变成“美国式英语”,同时也解决“美国式思维”的问题。培训完全使用美国教材,由外教用英语授课,与国外的教育接轨。预科学分将被美国教育部认可,并将转移到学生将来所上的大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