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典当价随房价“水涨船高” 最高可达评估价90%
2009-12-01 16:24:2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日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随着房价上涨,哈尔滨市典当行的房产折当率已普遍上调至60%到70%,甚至更高,市民典当房产融资时,可以从典当行多拿不少钱。

  折当率又称典当融资的借款比例,即典当行根据典当物评估价发放当金的实际比例。市场评估100万元的房子,2008年只能典当五十万元左右,现在最少可拿到六七十万元。

  宝瑞通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折当率一般是6-7折,如果有非常明确还款源的话最多可达8折以上。去年楼价呈下跌趋势,为降低风险,典当行普遍都降低了折当率。去年11月至今年5月,折当率最低时只有5折。今年5月过后房价上涨,而且普遍认为还要涨,所以现在折当率提高较多。据介绍,如果房源本身比较好、融资用途明确、有可靠还款来源,折当率最多可达8-9折。

  哈尔滨市典当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典当行房产折当率普遍在6-7折左右。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房产典当宽松了不少。“主要是中小企业主,由于生产或经营需要周转资金,个人典当房产的也有,这里面不排除炒房炒股者。”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的典当业务中,房产典当约占其中的4-5成左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