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飞微型车出口全国居首 赛豹高速电动车明年批量出口
2009-12-04 09:01: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姚丽艳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有限公司

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及汽车发动机骨干生产企业和研发基地。资料图

  东北网12月4日讯 (姚丽艳 记者 李博) 12月1日,随着又一批哈飞汽车登上由大连港发往越南的货轮,哈飞汽车在我国汽车出口整体受创的困境中突破重围,今年出口突破2万台,微车出口全国居首。

  据介绍,自2001年第一批哈飞汽车驶出国门试水苏丹,截至目前已经出口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突破15万辆大关。在叙利亚、阿尔及利亚、巴西、哥伦比亚等国稳居中国车企出口第一。

  近两年,哈飞汽车与伊朗、埃及、土耳其等国在诸多技术合作项目上均小有斩获。在持续提升产品、服务质量的同时,把国际商标注册工作作为品牌管理的重要内容。据悉,目前,哈飞汽车已在美国、俄罗斯等全球16个国家完成了国际商标注册工作。

  另,哈飞汽车集团在实现微车到轿车全系出口的同时,着重开发电动汽车等新兴动力系统,并以此作为实现新能源汽车出口的重要产品形式。作为进军美国市场的试探动作,民意电动车2008年已出口800辆,2009年30辆哈飞赛豹高速电动车样车已经装船启航,明年将正式批量出口。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