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哈尔滨8日公开审理“信恒”董事长雇凶杀人案(组图)
2009-12-04 09:11: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王承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白鹏被警方押解回哈尔滨。
王文襄被警方押解回哈尔滨。
案发现场视频截图。
 
警方起获被犯罪嫌疑人遗弃在吉林榆树排水井内的车牌 。
于毅(左二)在废弃的砖窑指认焚尸现场 。

  黑龙江新闻网讯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黑龙江省信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襄“5·18”雇凶杀人案,三名犯罪嫌疑人近日已经由哈尔滨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向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8日,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审理此案。

信恒”董事长雇凶杀人案背后:三起官司积怨成仇


  [检方公诉]

  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王文襄与钟益师因拖欠工程款一案,经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2004年6月8日判决,王文襄赔偿钟益师1000余万元。王文襄怀疑钟益师与他人恶意串通使其败诉遂对钟益师产生不满。此后双方互相举报偷税犯罪,双方关系恶化。2008年12月,钟益师又因为房产更名等事由将信恒集团起诉至哈市南岗区人民法院,双方矛盾激化。王文襄遂产生绑架钟益师之念。

  经与时任其秘书的白鹏预谋,白鹏向于毅提出绑人之事,于同意。由王文襄提供资金,白鹏、于毅购买了两把卡簧刀、两个电警棍、尼龙绳、胶带、桑塔纳轿车等作案工具。经多次跟踪踩点,掌握钟益师活动规律后,2009年5月18日9时许,白鹏、于毅在哈市香坊区华彩艺邻小区地下停车场,于毅用事先准备好的绳索勒住钟益师颈部,白鹏用手捂住钟的嘴部,将钟按倒后白鹏用胶带封住钟的嘴部,缠住钟的双手,二人将钟放置于桑塔纳轿车后备箱,驾车至哈市南岗区红旗乡一废弃的砖窑内,见钟已经死亡遂购买汽油焚尸。焚尸后二人将绳索、刀、车辆等作案工具丢弃,期间,白鹏、于毅将钟益师随身携带的4000余元人民币盗走。案发后桑塔纳轿车及牌照被公安机关缴获。

  哈尔滨市检察院以王文襄、白鹏、于毅涉嫌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向哈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案件回放]

  今年5月18日9时,哈市香坊区华彩艺邻小区发生一起绑架杀人案,被害人钟益师被隐藏在小区地下停车场的两名男子,用绳套套住脖子,两名男子将钟益师装入事先隐匿在地下停车场的白色桑塔纳轿车后备箱(本报5月20日对此进行了报道),拉至哈市南岗区红旗乡一个废弃的砖窑内,浇上汽油焚尸。

  案发后,被害人家属因长时间找不到被害人,但其车辆却一直停放在地下停车场,遂调取了小区监控录像,录像中详细记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被害人家属迅速报警,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进行侦破。经缜密侦查和全力侦破,初步认定黑龙江省信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襄有重大嫌疑。5月25日,警方将逃往北京的王文襄抓获。次日,在河北廊坊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白鹏、于毅抓获。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