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文昌桥10车连撞 当事人指认的交警当晚没联合出勤任务
2009-12-05 08:18: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卢蕴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 听从交警指令违章掉头引发车祸;事故发生后交警不予救援和处理竟离开现场;执法的两名交警分属两个不同的交警大队……昨天,3日晚上新文昌桥上导致连环车祸的直接肇事双方,将此事反映到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该支队已展开调查。

  昨天,在谈到此次事故时,被撞翻的松花江微型面包车驾驶员刘东仍然难掩气愤。他说:“我是违章了,可是我是按照交警的指令掉头的,怎么出了事,交警反倒跑了呢?”事故发生后,从车里爬出来的刘东还把交警指派押车的人从车里拽了出来。

  刘东的叙述得到将面包车撞翻的黑A-GL249号捷达车驾驶员李先生的证实。他介绍,当时自己驾车在中间车道行驶到该路段时,突然看到一辆松花江微型面包车在桥上掉头,自己便立即向右打舵,但还是撞到了松花江微型面包车上。事发后他看到一个人从被撞翻的车里爬出来后上了一辆警车离开,之后,该警车再次开回来,警车上的人还往李先生车里看了一眼,之后又离开了。

  采访中刘东和李先生对事发后交警非但没有处理事故、更没有实施救援,而是立即离开现场的举动感到十分不解。

  事发当日晚上和昨天中午,记者两次随同刘东来到哈西交警大队,刘在公示栏照片中认出了当晚在路上执法的交警周某和李某。昨天,记者在采访哈西交警大队韩大队长时,他介绍,李某是该大队交警,而周某已经调到道里交警大队。让刘东感到纳闷的是事发区域是动力交警大队的辖区。

  针对为何不同大队的交警一起上路执法的问题,韩大队长回答,当晚没有联合出勤任务,二人一起出勤的原因他不知道。对于当事人要求与两个交警见面以及记者提出的其他问题,韩大队长一概不做回答,并匆匆坐车离开单位。

  昨天下午,刘东和李先生等人到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反映情况。在该支队,督察人员对肇事双方进行了询问,并对刘东指认的当时执法的相关交警进行了调查。在进行询问的3个小时时间里,记者多次要求采访相关情况,均被督察人员拒绝。

  采访中,刘东表示,此次事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太大了,他一定要把事情弄清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