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公路大桥下运来百米残雪堆 冬泳协会:做滑雪场用的
2009-12-08 09:34:4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昨天,有市民打来电话反映,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松花江公路大桥下面的九站公园内,不知何时被人卸下了大堆黑乎乎的残雪。

  昨天中午,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在公路大桥附近,只见靠江边的江堤处堆满污秽不堪、夹杂大量垃圾的残雪堆。这些残雪绵延近百米,占地面积有数百平方米。由于该残雪堆高达三米多,记者站在残雪堆前面,根本无法看到松花江上的景色。残雪堆旁布满履带印,有明显大型机械将残雪推至此处的痕迹。记者看到,这些残雪中还能看到部分生活垃圾。

  据一些常年在此锻炼的市民讲,这些残雪是5日、6日两天,被一些大卡车运到此处的,不知道要做什么。在附近经过的市民气愤地说,本来今年江面和九站公园里的雪洁白美丽,现在这些脏雪与美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看了有一种作呕的感觉。记者采访时正巧遇到几名从珠海来哈旅游的游客,他们对美丽的松花江畔出现这样肮脏的残雪堆感到失望。

  随后记者从九站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这些残雪都是省冬泳协会运来的,但该协会在运雪前并没有说运来的是残雪。管理处工作人员称,由于残雪内含有融雪剂,会对公园内的植被产生很大影响。昨天,公园管理处发现后已经要求省冬泳协会将残雪清理出九站公园的管辖范围。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省冬泳协会王会长,据他介绍,这堆残雪是从“正阳河”附近运来的,准备利用残雪制作雪道底座,上面再铺上白雪。王称,该滑雪场是冬泳协会与省体育局为开展哈尔滨市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使用的,从江堤一直延伸到松花江内。

  随后,记者拨打市滩涂办电话了解此事,滩涂办管理处王永强介绍,按《哈尔滨市河道城区段滩地沙洲管理办法》规定:“在松花江河道内,禁止倾倒带有垃圾、残土的冰雪。这些残雪如果在江堤上制成滑雪场,春天时含有融雪剂等有害化学物质的雪水肯定会流入松花江内,对滩地环境卫生、植被生长及松花江水质都有很大破坏作用。现在滩涂办已派人去进行了解,待了解清楚后再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