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路广场提档升级 不防滑步道板弊端尽现
2009-12-08 10:45: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学滨 张鸣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近日,众多市民向记者报料哈尔滨市一些路面步道板只注重漂亮,而不实用。

  在哈药路,记者沿路观察发现,自公路大桥至河梁街段,只有十字路口处是防滑步道板,而由河梁街至新阳路段则全是不防滑的步道板,包括路口处也不防滑,有的步道板表面纹理已被磨平,走起来如同走在冰面。在哈站广场,正方形的小块地砖很美观,但走在上面非常遭罪,一不留神就会摔伤。据一位在此经营的商贩介绍,前两年,每当雪后,这里都会铺上草帘子防滑,因为进出哈站的乘客有许多是南方人,这样的步道板他们根本不会走。

  哈尔滨市另一处市民反映强烈的高滑步道板集中区是果戈里大街。昨天记者在这条街上看到,这里的步道板是长方形大块地砖。这些地砖表面极其光滑,连接车行道处的坡度极大,需要高迈腿才能下去,一些在公交站台候车的乘客都下到车行道上候车,因为怕上车时着急会从光滑的步道板上摔下来。不仅是滑度大,这些步道板的板砖之间缝隙较大,穿高跟鞋的女士不小心就会把鞋跟塞进缝隙中。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几处步道板均是近几年城市改造中为道路广场提档升级而新更换的。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