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鸡西公开选拔31名副处级干部 报名时间为12月8日至12日
2009-12-08 14:53:36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竞争性选任干部工作力度,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鸡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中共鸡西市委决定公开选拔一批副处级领导干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的职位(31个)

  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的职位(12个):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建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市环保局副局长,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市地震局副局长,市公证处主任,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专员(3名)。

  面向全市公开选拔的职位(19个):恒山区政府副区长,虎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办副主任,市纪检委监察局效能监察室主任,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委党校副校长,市信访局副局长,市财政局副局长,市粮食局副局长,市林业局副局长,市供销社副主任,市人防办副主任,市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学院副院长,市政府工作部门或直属机构副调研员(5名)。

  下载:鸡西市2009年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


 

  二、报名条件

  机关、事业单位(不含院校)在编在岗人员。报名人员应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任正科级领导职务1年以上(2009年1月1日前任职)。

  3、机关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人员和事业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可以报考,不受任职年限限制。

  4、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

  5、报考职位所需的相应资格条件。

  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文字综合工作经历。

  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具有法学类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法制工作经历。

  市发改委副主任:具有国民经济管理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宏观经济管理工作经历。

  市城建局副局长:具有土建类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城建工作经历。

  市规划局副局长:具有城市规划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城市规划管理、设计工作经历。

  市环保局副局长:具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环境保护工作经历。

  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外语专业四级或非专业六级,有涉外工作经历或3年以上外语翻译、外语教学工作经历。

  市地震局副局长:具有地质学、地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防震减灾工作经历。

  市公证处主任:具有法学类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和公证员资格,有10年以上法律工作经历。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专员:男性,具有采煤、通风与安全、机电(涉煤)或安全管理(涉煤)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煤炭相关产业工作经历。在国有煤炭企业担任相当层次职务、符合有关资格条件者也可报考。

  恒山区政府副区长:大专以上学历,从事城建工作或有3年以上城建工作经历。

  虎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大专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有3年以上党务工作经历。

  市委办副主任:大专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有3年以上文字综合工作经历。

  市纪检委监察局效能监察室主任:大专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有3年以上党务、政务工作经历。

  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大专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有3年以上党务、政务工作经历。

  市委党校副校长: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有3年以上党务、政务、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经历。

  市信访局副局长: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信访工作或基层领导工作经历。

  市财政局副局长:具有财政、财务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财经工作经历。

  市粮食局副局长:具有粮食类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粮食业务工作经历。

  市林业局副局长:具有森林资源类、森林生产类或林业工程类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林业工作经历。

  市供销社副主任: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农业、农村或供销工作经历。

  市人防办副主任:大专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城建或人防工作经历。

  市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主任:具有财经类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审计师或会计师职称,有3年以上审计或财政工作经历。非财经类专业具有高级审计师或国际内部注册审计师资格。

  市教育学院副院长: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教学、教研或管理工作经历。在中小学校担任相当层次职务、符合有关资格条件者也可报考。

  市政府工作部门或直属机构副调研员:大专以上学历,非中共党员,副科级及以上职务。

  与报考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和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有在鸡西地区从事报考职位公务影响范围内相关产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专员、市规划局副局长、市城建局副局长、市粮食局副局长职位。

  6、身体健康。

  7、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以及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的人员不得报考。

  下载:鸡西市2009年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


 

  三、选拔方法和程序

  1、公开报名

  报名采取组织统一报名或个人自行报名的方式进行,每名报考人员只能选报一个职位,报名人员需填写《鸡西市2009年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可到报名地点领取或登陆鸡西新闻网//jixi.dbw.cn下载)。报名时间为2009年12月8日至12月12日。报名时提交近期二寸正面免冠照片4张,身份证、学历证书以及干部管理部门出具的任职经历表、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证明等材料原件和1套复印件,报考职位有特殊要求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鸡西地区以外的副处级干部需提供市(地)级组织部门证明材料。报考人员和所在地党委组织(人事)部门及所在部门、单位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在公选期间各时段和试用期间一经发现,将随时取消考试资格或任用资格。

  鸡西地区以外报考人员将报名登记表发送到市委公选办邮箱(jxswgxb@163.com ),也可持有关材料直接到市委公选办报名;鸡西市所属县(市、区)报考人员持有关材料直接到所在地县(市、区)委组织部报名;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报考人员持有关材料直接到市委公选办报名。市委公选办地点:鸡冠区文化路70号市委党校南四楼小会议室。

  2、资格审查

  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报考人员报名时由市委公选办直接进行资格审查。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对本地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汇总初审通过人员有关材料,于12月13日到市委公选办进行集中复审。鸡西地区以外报考人员于12月14日、15日持有关材料到市委公选办进行资格复审。经市委公选办最终审查合格的,12月16日统一核发笔试准考证。对同一职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低于10人(专业性较强和非党公选职位低于5人)的取消该公选职位,报考人员如符合其它职位报考条件,于12月14日、15日可改报其它职位。

  3、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分为公共科目和申论两科,满分各为100分。公共科目依据《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命制,主要测试应试者对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申论结合职位实际命制,主要测试应试者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公共科目和申论两科成绩按3:7比例求和作为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根据笔试成绩,按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4、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素质、个性特征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由专家评委组和群众评委组评定成绩,按7:3比例折合为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按笔试、面试排名顺序,从前到后分别折成5-1分,分数相加得出考试综合排名,根据综合排名,按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3:1的比例,从前到后确定考察对象。

  5、组织考察和决定任用

  依据《干部任用条例》有关规定,针对选拔职位的具体职责要求,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了解,重点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对职位的适应程度、群众公认程度和发展潜力。市委公选领导小组依据考试排名和考察情况,提出任用人选建议,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对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有关规定办理任职手续。

  四、待遇和管理

  公开选拔任职人员一般实行1年的试用期。试用期间享受相应职务的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回试用前岗位工作或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工作。对进入考察阶段,经考察综合素质比较好、符合后备干部条件未被任用的本地区报考人员,按规定程序列入副处级后备干部队伍管理。

  五、组织领导和纪律监督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在中共鸡西市委的领导下,由市委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市委公选办组织实施,由中共鸡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及有关方面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467—12388,0467—12380。

  有关事宜,由市委公选办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467—2352913。

  中共鸡西市委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12月7日

  下载:鸡西市2009年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