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出租低速等时10日试运行 等待5分钟付费1.9元
2009-12-09 11:09: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8日,记者在哈尔滨市交通部门了解到,10日起,出租车低速等时装置和GPS系统将在哈市部分出租车上试运行,运行期初步拟定为一个月,随后哈尔滨出租车将进入“低速等时”时代。

  记者在哈市出租车管理处了解到,此次参与低速等时及GPS系统试运行的车辆共有100台,以哈交出租车公司的车辆为主,其他车辆为辅。低速等时试运行后,车辆行驶时速低于12公里,累计每5分钟按1公里1.9元计费。试运行期间,参与运行的这100台出租车暂时需要两个计价器,一个是目前使用的这个,另一个低速等时的计价器为虚拟计价器,不向乘客征收低速等时费用。此举意在掌握即将在哈市出租车上使用的GPS系统的使用情况和低速等时计价器每天收费情况,为全面推行GPS系统和低速等时做好准备。哈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低速等时是出租车计费标准的一种完善。

  对于低速等时试运行,的哥们表示很期待。的哥刘师傅说,以前总是怕堵车耽误营运时间,有了低速等时以后,就再也不用担心因为绕行而和乘客发生矛盾了。

  据了解,一个月后,哈市交通部门将根据试运行期间的数据和经验,在哈市12000余台出租车上推行低速等时装置和GPS系统。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