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搭建“三零”平台 百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
2009-12-09 22:22: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月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 (王月迪 记者丁洋)尹丽霞是黑大2008届毕业生,毕业回到牡丹江后,想开一间化妆品店,却遇到了资金和场地的难题。当工商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为她跑手续,找场地,并帮助她办理了2万元小额贷款。看着日渐红火的生意,尹丽霞感动地说“如果没有工商部门的帮助,我还处于失业的窘境呢。”

  尹丽霞的创业得益于牡丹江市工商局“支持服务全民创业的20条政策”和“支持服务追赶跨越的45条措施”的实施。这是一项项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放宽企业冠名条件、放宽经营范围、放宽注册资本、放宽经营场所限制、放宽出资资格、转变监管方式、改进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等多个方面的新举措、新办法。

  对于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四个主体,牡市工商局实施“零出资”创业、“零成本”登记、“零场地”经营、“试营业3个月、实行备案制”等特殊政策和服务,该市工商局副局长肖阳说,这些政策和措施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较为大胆的创新。

  营造最为宽松适宜的环境,极大地推动了全市民营经济大发展。截至11月底,牡丹江市今年新增个体工商户9865户,新增私营企业807户,近百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