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交通局:出租车“低速等时10日试行”纯属传言
2009-12-10 06:57:5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 9日,哈尔滨市交通局针对社会上疯传的“哈市部分出租车将在10日试行低速等时收费”的传言明确表示,低速等时不可能在10日试运行,此事纯属子虚乌有。目前,他们正在追查消息来源。

  9日,社会上传言,10日起,以哈市哈交出租汽车公司为主的100台车辆,将参与低速等时和GPS系统试运行。低速等时试运行的出租车,时速低于12公里,累计5分钟按1公里1.9元向乘客收费。试运行期间,不对乘客收取低速等时费用。试运行一个月后,哈市1.2万台出租车将正式运行低速等时并安装GPS系统。

  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徐静波说,他们不知道试运行低速等时这件事,得知传言后非常震惊。“GPS系统是由哈市交通局信息中心来管理的,这件事情不是我们来做的,我们并不知道这个消息。”徐静波说,他们只是按照国家相关文件和其他城市的做法,曾向上级部门递交过关于出租车低速等时的报告,但至今还没有专门开会讨论过,更不可能现在就进行试运行。

  随后,记者来到哈市交通局信息中心,该中心主任魏大成表示,他们并没有听说哈市出租车低速等时要在10日起试运行的事情。

  接着,记者又来到哈市哈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经理张明顺说,他们公司有100多台车辆。很多旗下出租车司机都给他打电话,说为什么不给他们安装低速等时系统。“如果我们公司车辆安装低速等时系统的话,我今天一定会忙得不可开交。可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接到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我也不知道这传言是哪里来的。”张明顺无奈地说。

  哈市交通局负责外宣的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熊龙飞说,这传言太没谱!GPS定位系统确实打算要安装,但这和低速等时是两码事。GPS定位系统有调度指挥、安全监控、一卡通等功能,而低速等时则是一种计价方式,是运价的调整。实行低速等时有很多环节,涉及到物价、质检等多个部门,还需要社会调查、开听证会等。熊龙飞表示,这则传言给他们带来很坏的影响。目前,他们正在追查消息的来源。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