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水产养殖业发展迅速 今年总产值将达60亿
2009-12-10 16:08:52 来源:黑龙江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 据黑龙江人民政府网站报道,我国“粮仓”黑龙江省的水产养殖业近年发展迅速,为丰富当地居民“菜篮子”发挥了积极作用。据黑龙江省农委统计,今年全省水产品放养面积达到520.3万亩,水产品总产量预计可达42.5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17.7%和14.9%。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北部地区淡水鱼养殖大省。2008年,全省渔业经济总产值实现51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由1978年的0.2%提高到2.4%。

  近年来,黑龙江省各地积极调整养殖品种结构,加快发展地产名特优鱼类养殖。目前,这个省每年繁育的鲟鳇鱼、兴凯湖大白鱼、怀头鲶、方正银鲫等地产名特优鱼类苗种达2亿多尾,除供应本省外,还销往全国10多个省区。全省地产特色水产品养殖面积达到84万亩,占全省养鱼面积的六分之一。

  据黑龙江省农委预计,今年全省渔业经济总产值预计可实现60亿元,渔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580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7.6%和7.4%。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