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出新规 审批“折腾人”严重者可开除
2009-12-11 07:07:1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1日讯 “来一次让补一个手续,反复跑了多次才审批完,审批工作人员为啥不一次告知带齐所有手续?”今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正式出台,今后百姓开店、办手续等遭遇“折腾”将有法可依。新规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要求,出现对行政审批申请不出具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书面凭证的;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一次告知申请人必须补正的全部内容的;未依法说明不予受理行政审批申请或者不予行政审批的理由的;对涉及多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不及时主动协调、相互推诿、拖延不办,或者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完成后不及时移交其他部门的等情形之一的,将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记大过处分。

  而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审批申请不予受理的;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不予行政审批或者不在法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审批决定的;依法应当根据招标、拍卖结果或者考试成绩择优作出行政审批决定的,未经招标、拍卖或者考试,或者不根据招标、拍卖结果或者考试成绩择优作出行政审批决定的等的,严重的将给予撤职处分。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