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呼兰全区围剿不放心“送子车” 又抓到16辆黑送子车
2009-12-14 09:48: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彭庆凯 李树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4日讯 连日来,新晚报《40座“送子车”挤100多孩子》的系列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多部门联合行动使黑送子车“疯狂”超载营运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本报举报热线接到不少读者反映,市区周边及郊县仍有个别“问题”送子车存在忽视孩子生命安全、违法营运的行为。

  昨天,呼兰区交通局运管站及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兵分4路,对呼兰区康金镇、方台镇、许堡乡及利民开发区等学校周边进行蹲守、巡查,在学校周边的居民小区及村屯隐蔽处查获黑送子车16辆,其中有4辆中巴车、12辆微型面包车。呼兰区交通局运管站执法人员在呼兰利民开发区利民第二中学附近的居民小区内,抓到3辆黑送子车,其中一辆中巴车上挤了四五十个孩子,有六七个孩子被挤得紧贴到了前车窗上。目前,执法人员将违法车辆全部扣留,等待处理。

  此外,呼兰公安分局还联合交通局,将“黑送子车”的整治工作纳入常态管理,落实责任,严格奖惩;坚决取缔“两无、两超、一废”(即:无牌、无证,超员、超速,报废车辆)车辆;并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57312158、57321283。

  在哈尔滨市周边区域,如果您的孩子仍遭遇黑送子车,或者您的身边还有黑送子车在威胁孩子的安全,请拨打本报“黑送子车举报热线电话:15945181665”。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