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旅客举报客运司机超速闲谈接打电话有奖
2009-12-29 07:34: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28日,市领导王维绪在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与龙运客运、麒麟集团、阿城运输、天元金旅等客运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哈尔滨市客运企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安全运营等情况。

  座谈中,企业负责人将一些有效的管理模式、方法、做法、措施、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其中包括出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即一看驾驶员精神状态,二问驾驶员出车前准备,三查车辆安检情况,四提示天气和路况变化,五是教育人和驾驶员双方签字,六是保证驾驶员做出口头一句话的安全承诺;公路入口到出口进行限时限速检查;旅客有奖举报超速、闲谈、接打电话等。各企业负责人还针对客运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今后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要求,要大力宣传优秀客运企业,树立安全企业形象,打造安全企业名牌。把各公司企业的优秀做法综合起来,形成行业制度,并定期召开客运经验交流现场会。春运期间,各级部门、单位、企业要加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并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