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30日最低-30℃ 为2003年以来同期最冷一天
2009-12-30 22:56: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萌 朱国良 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欧式建筑风格的大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22℃。记者 朱国良摄
游人感受哈尔滨冰雪乐趣。见习记者 李楠摄

  东北网12月30日讯 (实习生 吴萌 记者 朱国良 杨尚峰)继昨天一场小雪之后,今日的哈尔滨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2℃,最低气温-30℃。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也是2003年以来同期最冷的一天。

  今天一早记者看到,外出的市民“全副武装”。大大的口罩、厚厚的帽子都是这冬日里送来的“礼物”。寒冷赋予了哈尔滨“北国冰城”的称号,也赋予了这座城市特殊的美。走在中央大街上,具有明显欧式风格建筑的大好温度计显示着此时室外的实时温度-22℃。黑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日黑龙江还将继续迎来降温天气。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