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友恶搞《沁园春·雪》针对哈尔滨打车困难宣泄不满
2009-12-31 11:38: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继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1日讯 (记者 姜继周) “频挥手,低头苟谈、出租曰不,拒载合乘尔无奈……今慨叹,数风流人物,还坐蜗牛公交!”29日,网友“听歌的海”在东北论坛发表帖子《沁园春•冰城打车难》针对目前哈尔滨市区交通拥堵打车困难的现状宣泄自己的情绪。

  帖子全文如下:

  《沁园春·冰城打车难》

  冰城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车水马龙,乘车艰难;独立街头,刺骨风寒。

  频挥手,低头苟谈、出租曰不,拒载合乘尔无奈。

  等许久,看银装素裹,分外心寒。

  出租如此多娇,

  引无数白丁竞折腰。

  惜交通城管投入万千,作用何在;市政规划,致交通瘫痪,更是没招。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得在此把头摇。

  今慨叹,数风流人物,还坐蜗牛公交!

  截止31日共有60余名网友参与讨论并发表自己对哈尔滨市冬天出行艰难的意见建议,多数网民表示认同作者的看法。论坛网友“黑色玫瑰”留言表示:很多人都有“打车难”的经历和感受。面对这个问题,出租车和老百姓的利益博弈何时告结?

  网友“傲君”留言表示: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经常遇上没有职业道德不讲究的出租车司机。我要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再也不用受出租车的窝囊气!

  网友“夕阳老头”发帖称:出租车拼车可以理解,谁不想多挣些钱呐,这年头本来挣钱就不容易。市民早就习以为常。

  网友“海琳”留言质疑:出租合乘都成了习惯了,不知道是出租车少?还是什么别的原因。说是在现在相关部门在查出租车拒载、拼客现象,不过看来也未见成效。

  本周哈尔滨主要受高空冷空气控制气温骤降,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了很多困难。东北论坛针对此类话题开设讨论,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bbs.dbw.cn/thread-626506-1-1.html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