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从哈尔滨开出旅客列车因雪灾滞留 内蒙古全力抢险救灾
2010-01-04 22:26: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月4日,消防战士在内蒙古商都受暴雪围困的旅客列车边除雪抢险。

  受暴风雪影响,从1月3日开始,呼和浩特铁路局管内多趟旅客列车因雪灾滞留晚点,部分列车受困于偏远路段。灾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会同呼和浩特铁路局紧急动员近万名职工、公安消防战士奔赴抢险第一线,集中抢救疏散受困旅客。铁路沿线地方政府大力配合,凿冰除雪保畅通,力争把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截至1月4日14时,受困于商都境内暴雪区的1400多名旅客均已就近安置。目前,抗灾抢险工作正在进行中。新华社发(田瑜摄)

  1月4日,消防战士在内蒙古商都受暴雪围困的旅客列车下除雪抢险。新华社发(田瑜摄)


   

  1月4日,消防战士在内蒙古商都受暴雪围困的旅客列车边除雪抢险。新华社发(田瑜摄)

  1月4日,呼和浩特铁路局职工在商都雪灾前线清理积雪、疏浚线路。新华社发(呼萱摄)


   

     这是1月4日拍摄的内蒙古商都遭暴雪围困的1814次旅客列车内景。全部被困旅客已经疏散。新华社发(呼萱摄)

  1月4日,消防战士在内蒙古商都受暴雪围困的旅客列车下除雪抢险。新华社发(田瑜摄)

  由于连日暴雪,从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4次列车于3日晚18:48分被困于内蒙古大东沟至三介海子之间。目前,被困人员已全部被解救出来,呼和浩特铁路局现正在组织清雪救援中。

  中央电视台消息称,造成列车被困的原因是风雪过大,铁路被封堵。列车上1400余名乘客,被困人员已全部被解救出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救援人员正在清理列车两侧的积雪。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1月2日晚起,北方大部地区先后有5-6级,阵风7级偏北风,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部分地区的气温先后下降8-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等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部降温达14-16℃,局部有暴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倩